南充西山万卷楼景点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万卷楼位于四川省南充市西山风景区,为*******风景区,三国文化**学术研讨会**会址。西山万卷楼景区由安汉城楼、谯公祠、紫云阁、陈寿读书台、陈寿旧居、万卷楼等主体建筑构成。景区内绿树成荫,人文建筑和自然景观浑然天成,使人流连忘返。

其中,谯公祠是为了纪念三国时期蜀汉名臣,蜀中大儒,**史学家陈寿的老师谯周而修建。谯周字允南,生于199年,卒于公元270年,巴西充国人。谯周葬于安汉谯氏故宅附近,后世在墓前建谯公祠,历代几经迁建,今祠在玉屏山下,为汉魏建筑,正殿**有谯公*幅画像,四周壁画绘其生平事迹,祠后有墓,布局如初,是凭吊先贤和游览的胜迹。

陈寿旧居是西晋**史学家,《三国志》作者陈寿的故宅。陈寿,字承祚,生于公元233年,卒于公元297年,巴西安**。陈寿旧居遗址在安汉故城西郊果山之麓,因万卷楼迁建在玉屏山上,故陈寿故居亦重建于万卷楼下。旧居庭院低回,青石鸣泉,小桥横溪,涓涓长流,有如三国文化的源头。旧居内,模拟了魏晋时期耕读型家庭的室内陈设,展现了陈寿的家世,陈寿在家乡27年,勤学敬业,笃志修身的生活情景,刻录了历代帝王和历代文史学家对陈寿的评价,是三国文化寻踪探源的必揽之所。

唐代又在楼前建甘露寺,形成建筑群。因年久失修,于20世纪60年代损毁。现在的万卷楼景区是上世纪90年代**另择新址修建的。万卷楼分三大展馆,保存了汉晋以来大量的珍贵史料、文物,景区内的浮雕、壁画以三国的历史和故事为背景,栩栩如生,**游客追逐着陈寿的步伐在通往大三国的路上走了一遭。

标签: 旅游 西山 万卷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