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八尔滩风景区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八尔滩水库集雨面积203平方公里,总库容1657万立方米,拥有2800亩水面。水库水利资源丰富,水深常年保持不变,库区周围树木繁多,同时湖岸灌丛和乔木高低错落,自然田园风光原汁原味,景观层次丰富多彩。库区有鸟类20多种,野生鱼类10多种。白鹭、野鸭、山鸡四处可见,鲤鱼、鲢鱼、团鱼畅游其间,生态环境十分优良。其中串联景点有清朝工部尚书李先复读书的楼庙;《三国志》作者陈寿的老师谯周故里——上乘寺;释、道、儒三教合一的观音山,清代摩崖石刻造像等人文景观。马王皮影这朵南部民间艺术奇葩,更是蜚声中外,让南部人倍感荣幸,马王乡被省文化厅授予“皮影之乡”称号,被市**评为“特色文化之乡”。


峡谷溪流弱柳依依,岭坡山脊林海茫茫,滩坪草甸花若繁星。地貌的复杂性和生物的多样性,使四季景色不同。春天满山**如霞似*,馨香遍野;夏天林海绿浪无边无际,清风送爽;秋天红叶飘逸,诱发无限遐想;冬天银装素裹,纯洁迷人。山泉众多,水质优良,形成了多处瀑布、溪潭,较大者有梅崖瀑布、椒树坪瀑布和三眼泉、江涡潭等。其中位于严坪村南的梅崖瀑布,高300余米,每年雨季飞瀑高悬,如从天降,水雾弥漫,哄响如雷,气势逼人。

植被繁茂、礁石林立、山海相间、景色秀美。绵延达的海岸线上怪石林立,不光有石头,还有洁净的沙滩、蔚蓝的大海、碧绿的草地和茂密的森林。似水上盆景,回环掩映,如梦如幻,一切都那么新鲜,一切都值得你去发现。

八尔滩风景名胜区具备了多元性、丰富性、神秘性和原始古朴的综合特点,在自然和人文两方面,既有“神”的显著特征,又有“秘”可探奥之处。更值得珍视的是:它既是一座永不枯竭的森林水库,又是一个功能*大的天然氧吧,对周边地区的气候环境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位于中国腹部的这块“翡翠”之地,将随着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建设,将实现人们走进自然,返璞归真的理想,实现它对人类的更大贡献。

八尔滩自然风景名胜区是一处新发现和开发的自然风景区,融原始森林、高山草甸、高山峡谷、云海日出、溶洞石窟、飞瀑流泉、珍禽异兽、人文古迹为一体,景观多样,景点丰富,具有华山之险,峨嵋之秀,泰山之雄,黄山之奇的综合特色。八尔滩这块处女地的保护开发也为投资商提供了****和发展机遇。我们热忱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投资、发展、观光、度假、休闲娱乐,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无限美感。


标签: 四川 文化 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