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南江大叶茶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南江大叶茶,是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的**特产,南江大叶茶于1958年*先在流坝乡金台村牡丹园发现,主要分布赶场、上两、贵民、杨坝、小河等片区,多系茶粮间作。南江大叶茶是四川省地方良种,其中南江大叶茶2号已审定为***良种。

南江大叶茶是四川四大良种之一,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是南江县特色产业之一。南江县,是四川省的主要产茶大县之一,有宜茶地40余万亩,土壤肥沃,土壤中有机质含量3%以上,微量元素硒含量0.26μg/g以上,经省茶科所和有关**学者多次来南江考察认证,南江县生产富硒茶具有得天*厚的生态环境和土壤条件,在全国都**少见,是开发特色名优茶的理想之地,是“中国富硒茶之乡”。

南江县有悠久的种茶历史,南宋时期的资料就有官方在南江收茶税的记载,明正德年间,“金杯茶”就列为贡品,清道光年间南江茶叶已有盛名,据县志记载,清道光七年,茶农每年采摘于谷雨前后为头茶,五六月为二茶,七八月为晚茶,清明采者尤佳。甘肃、陕西等地茶商就慕名远到而来,争相*购立夏前后的茶叶,**时期省实业局也常到南江来购买茶叶。包装成一公斤一桶,运到成都等地销售,享有声誉,至今南江人民说起茶叶,还有一金碑(水洞金碑村)二罗桠(桥亭罗桠村)早茶出于盐井坝(赶场乡盐井坝)之说。

南江县大叶茶茶园面积达到8.05万亩,其中投产面积7万亩,年加工销售名优茶 280万公斤,产值1.7亿元。全县1000亩以上规模茶场已达2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