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故居纪念馆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故居纪念馆坐东向西,与四川仪陇**故居遥遥相望。主体建筑1818平方米,融合了古典民族传统技芑和现代建筑风格,古朴典雅。展室使用面积905平方米。其中包括****文物保护单位**故居和市、县文物保护单位**诞生地、**父母故居等八处。大门正上方悬挂的是***同志亲笔题写的“**同志故居纪念馆”馆名,整个馆区由五个展厅、书画厅、接待室组成,展厅通过文物、文献、图表、照片等反映了**的生平事迹;诗书画陈列室展出当代名人为怀念**而作的诗画;配以宽大的回廊、假山,喷泉以及园林花草点缀,显得古朴典雅,庄严肃穆。大坝正中朱总司令汉白玉雕像,再现了一代元帅叱咤风云、指点江山的风采。

**故居纪念馆于1978年12月13日经****批准兴建,1982年8月1日落成开馆,***同志亲笔题写了馆名。1988年,***公布**故居为****文物保护单位。为了表达人民对**同志的无限崇敬之情,1996年12月11日, 在**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又在展厅内坝塑起了一尊高3.6米的**委员长汉白玉像。

纪念馆为了使环境更加优美,还修建了五个古典亭榭。其中“海量亭”、“丹心亭”、“山河志亭”分别取**同志“度量大如海”、“丹心为人民”、“大志壮山河”之意。此外,还有“滴翠亭”、“饮水思源亭”、“泰安亭”等。为了纪念**生前乐于种菜赏兰,该馆于1985年还建起名为“国香苑”的兰草园,种植兰草1000多个品种。

**故里群山环抱,翠柏青松,绿树成荫,道路纵横,交通十分方便。馆内的亭台楼阁、池馆水榭,贯以宽阔的石板大道和环形公路连接各纪念点,把朱总司令的崇高形象与优美的自然风光浑然融为一体,吸引着众多的中外观众,从1982年开馆至今,已接待观众600余万人次。


纪念馆由“勤劳勇敢的佃农子弟”、“投笔从戎”、“护国讨袁”、“寻求真理”、“旅欧求学”、“回击英舰”、“南昌起义”、“井岗会师”、“万里长征”、“抗战八年”、“解放战争”、“国务活动”等展厅组成,丰富的图片,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展示了**元帅伟大的一生。纪念馆右侧有“怀念**同志字画陈列厅”,展出了***、宋庆龄、邓颖超、李鹏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以及著名书法家作品530余幅。

该馆开馆18年来,始终坚持把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工作的主体,热情、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待工作产生了使“观众来馆有亲切感,在馆有文明感,离馆在留恋感”的情感效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