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特产新都柚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新都柚,是成都市新都区的**特产,新都柚果实高扁园形,果皮淡黄色,皮薄有芳香味,果肉细嫩香脆化渣,果汁酸甜适度,营养丰富,含多种维生素,尤其维C含量较高,有天然罐头之美称。

新都区共有新都柚种植面积约600多亩,涉及 130多家种植户。新都柚商标是2002年由新都区农学会申请,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新都柚果实高扁圆形,果皮淡黄色,皮薄有芳香味,果肉细嫩香脆化渣,果汁酸甜适度,营养丰富,含多种维生素,尤其维C含量较高,有天然罐头之美称。新都柚10月中下旬成熟,耐贮运、能贮3-4个月,贮藏后风味更佳,并有药用价值,具有抗炎、祛痰、保肝益胃之功能,是老幼皆宣的果中珍品。

新都柚分为两种:新都一号柚、新都二号柚。前一种是新都区本土所产,后一种是80年代由当时的竹友乡回南村4大十队(现斑竹园镇回南村)社员代科生(现其经营新都柚注册商标为“芳香柚”)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引进(长安柚)所种植,并经由其**、技术共享,达到如今的规模。目前,新都区斑竹园镇,回南村新都柚种植园区已形成规模,并在园区设置了旅游观光,农家乐一系列的服务。

新都柚是成都市新都区地方名优特产,1994年、1996年、1997年、1998年度,连续荣获全国柚类“金杯奖”,1995年荣获农业博览会“国家银奖”,1999年荣获中国**农业博览会四川**产品,并授予**产品证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