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宽窄巷子景点改造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2003年,宽窄巷子历史文化区在下半年全面动工改造。该历史区的改造工程与以往一般的旧城改造有着实质性的区别,它不是推倒重来,而是为了再现老成都的历史文化风貌而进行保护性甚或是*救性地改造。

其涉及的范围是北起支矶石街,南至金河街,东抵长顺街,西含同仁路,这个占地面积近 300亩的区域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个是核心保护区,一个是环境协调区。其中,核心保护区主要是地处支矶石街以南、井巷子以北的宽巷子、窄巷子两个街坊,这片区域大概占地 80多亩,剩下的 200多亩为环境协调区。此外,两个区域在具体实施中着**不同,前者强调的是保护,后者则着重开发,而开发的*终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

具体做法是,核心区内本着“只迁不拆”的实施原则,即采用产权买断、调换等方式,获取该区域内所有房屋产权,并外迁原所有人和使用人。该区域内近 40%的建筑要保留,对它们采取修缮的方式,按照原有的特征进行**,并完善内部设施;剩下近 60%的建筑在保持原有建筑风貌的基础上进行改建,做到“整旧如旧”。而环境协调区内原有的大部分建筑予以拆除,纳入到重新开发建设范围内,新开发的建筑为成都市内***的产品———*立仿古宅院式别墅,其风格、尺度与材料与核心保护区保持一致,做到“整新如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