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象湖是植物王国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和成都市在选择“植物多样性保护”为主要内容的环境教育基地时,经过市民广泛投票评选和**反复考察论证,*后下发文件授牌石象湖生态风景区为“四川省环境教基地”和“成都市环保教育基地”。有人问,四川树木森林有的是,为什么偏偏选中石象湖生态风景区而未选其他地方呢?为什么呢?因为石象湖的植物和四川其他地区的植物相比,更具有知识性、趣味性性、可读性和环保实践教育性。

在石象湖万亩原始森林中,数量*大的是马尾松。由于这里的马尾松是梢长、树直、不生虫的优良品种,早在上一世纪,就被选定为“全国马尾松种源基地”。松是天然氧吧的主要制造者,一般森林中有负氧离子有(空气维生素)2万个左右,松林中的负氧离子是一般森林的两倍。特别是春天的松花飘飞在空气中,给人类提供了大量的生命元素。

松能放出24种有机杀菌物质,是净化空气的高手。所以科学家把马尾松定为*佳健身植物。 4、具有*佳亲和性。石象湖的植物的生长环境都在浅丘平台之上,人们不需登山劳累就可亲近这些植物,而且面积大,是一个天生的自然知识课堂。 5、是环保社会实践的典范。石象湖从开发到营运,环保工作都搞得出色、实在,人们在这里通过了解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的许多创新型的活动,可学到风景区与周边社区合作共管搞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许多社会实践知识和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