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生工程半年检查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机器烘干粮食 晒粮**靠天

昨日上午,参与检查的第三组人员来到崇州市隆兴镇青桥村青桥土地股份合作社粮食烘储中心。该中心是崇州市**启动建设的粮食烘储**点,该项目预计投资510万元,占地3亩,烘干能力200吨每日,同时建储藏能力2000吨粮仓一个。

不少人在收割季节去郊区时都会发现,不少农民把刚刚收割的稻谷都晒在马路上,想让粮食趁晴天快快晒干免受损失。崇州市发改局副局长王涌俨介绍,刚收割的粮食如果不晒干,几天时间就会发热,然后发芽,到时就只能做饲料了。粮食烘储中心就是用来快速烘干粮食的,解决因无场地晾晒或下雨无法晾晒造成的粮食损失。

烘储中心有并联式烘储设备等各种配套设施。王涌俨介绍,农民只需把刚收割的粮食送到烘干中心的机器里,*多几个小时就能变成干燥可储存的粮食了。含水量在30%左右的粮食很快可以烘干,水分含量稍高的所花时间稍长。另外一大特点是这些烘干机器用秸秆做燃料,烘干粮食的同时解决了秸秆利用难题。

王涌俨介绍,目前中心还在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全部建成后可解决合作社4000亩粮油的产后储存,10000亩粮油的烘干问题,每亩可节约粮食成本约20元。他说,目前崇州正在研究烘干粮食的补贴问题,他希望烘干成本0.1元/斤中,争取只让农民出0.03元/斤,其余争取通过各种方式补贴。

据成都市粮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类似这样的粮食烘干中心,成都今年要新建20个。截至目前,20个烘干中心已全部完成立项规划和建设用地审批,18个完成了项目规划审批,11个完成了项目施工招标,8个完成了设备选型,5个完成了设备购进,4个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1个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粮食银行” 存粮只涨不跌

检查组昨日上午还来到崇州市王场镇富浩公司直营店,该店具备了类似“粮食银行”的功能———农民可以把自己家的粮油存放在这里,店里记录下存放时的市场价格。当农民需要再取回这些粮油时,根据取回时的市场价格和存放时的市场价格综合判断该返还农民多少粮油,其原则是**农民“只*不亏”。当然,农民也可以把存放的粮油折成*,换回其他种类的粮油产品,同样是**其存放的粮油在这里“只涨不跌”。

据悉,上述直营店只是成都建设的农村新型社区日用品直营店之一。按照计划,成都今年要新建农村新型社区日用品直营店50个,上半年已建成26个。

同时,今年成都还要新建(改造)中心城区标准化菜市场10个,同时在全市新建200个社区便利店。上半年,中心城区标准化菜市场已建成(改造)3个,基本完成主体工程的4个,确定建设点位的3个。便利店方面,据对8家**便民连锁企业的统计,上半年已有115个社区便利店建成营业,另有4个正在建设。

避地质灾害 已搬迁423户

昨日下午,检查组人员还到大邑县检查了正在实施的地灾防*和避险搬迁安置工程,以及水毁堤防**工程等。

在大邑县斜源镇的一处避险搬迁安置工程建设现场,市民代表们了解了工程的实施情况和进度安排等。据成都市国土局介绍,成都今年民生工程要求组织实施301户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农户避险搬迁,上半年已完成了423户。对于搬迁的农户,资金补助的标准也由去年的2.3万元每户,提高到今年的不低于3万元每户。

市民代表在大邑还检查了斜江河晋源段“7.9”水毁堤防**工程。成都市水务局介绍,今年民生工程要求的103处、40公里水毁堤防工程**,目前已全部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