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城一体 凸显核心增长极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2020年,成都城市群人均GDP将超8.5万元,城镇化率达65%,这是6月30日四川省**官方网站发布的《成渝经济区成都城市群发展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为《规划》)中提出的发展目标。

成都城市群规划范围包括成都市、绵阳市、德阳市、遂宁市、眉山市、雅安市、资阳市以及乐山市的市中区、沙湾区、五通桥区、金口河区、夹江县、峨眉山市,面积约7.8万平方公里,占成渝经济区的37.9%,2013年末常住人口3586万人,地区生产总值15911亿元。

为推进成都城市群的一体化发展,《规划》提出将加强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建设区域一体化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在有条件的地区开通城际公交;统一固定电话区号,**推行标准化的“一卡通”。其他相关措施还包括构建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促进商品及生产资料等市场一体化、鼓励建立区域性行业协会、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推进教育与医疗资源跨区域共享、推动养老保险无障碍转移接续等。

在城镇空间格局方面,《规划》提出,强化成都发展核心,拓展成德绵眉乐、成雅遂、成资城市轴线,培育绵雅眉资遂城市环线,优化完善城镇体系结构,推进形成“一核、三轴、一环”的城镇空间格局。

在产业布局上,为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对外开放水平,实现基本建成西部金融、物流、商贸中心和国家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的目标,《规划》提出打造7大产业聚集区:以成都、绵阳、乐山、遂宁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产业聚集区,以德阳、成都、资阳、眉山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区,以成都、绵阳、资阳等为核心的汽车制造产业聚集区,以成都、绵阳为核心的航空航天产业聚集区,以成都、乐山、眉山等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聚集区,以成都、雅安、遂宁、眉山等为核心的生物产业聚集区,以及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根据《规划》,到2020年,成都城市群西部地区核心增长极地位进一步凸显,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先行区,成都市全国竞争力和**影响力也将得到显著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更加协调,城市群同城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