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萝峰晴云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萝峰位于伏虎寺右侧,距之0.5公里,是伏虎山下的一座小山峦。萝峰草丰竹秀、涧谷环流,古楠耸翠,曲径通幽。

山峦上数百株古松苍劲挺拔、千姿百态,是峨眉山上少见的松树聚生地。山风吹过,阵阵松涛回荡在山谷之间。夏季雨后初晴时,烟云从涧谷袅袅升起,或从蓝空缓缓飘过,从密簇簇的松林中望去,轻盈婀娜,变化莫测,显示出峨眉云彩变幻的流动美。云从石上起,泉从石下落。奇妙景观,美不胜收。

罗峰庵,又名罗峰禅院,是一座雅致的小庙,于1987年6月重建。此庵翠竹掩映,桢楠蔽日,幽静典雅,绝尘脱俗,其门联曰:“一尘不染三千界,万法皆空十二因。”庵后为新建的和尚塔林,墓塔林立,庄严肃穆。峨眉山的高僧大德,都把萝峰作为圆寂后的长眠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