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天府花生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天府花生,是四川盆地特有的特产之一,同时又指由四川省南充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选育的一系列花生品种,是四川盆地花生产区主要栽培品种(占95%以上,因此又是四川盆地产区花生的通称),在我国其他花生产区也有种植。

四川盆地花生产区(含四川省和重庆市)是我国花生主产区之一,年均种植面积450-500万亩、总产65万吨左右,是我国西部*大的花生产区。该区域花生以食用为主,注重风味品质和外观品质。在花生育种上,以选育适应性强、商品性好的中粒高产**品种为主,育成的天府系列品种是加工咸味花生果和花生酥糖的主要原料品种。

南充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自1950年代开始花生育种以来,先后鉴定评选出了金堂深窝子和罗江鸡窝两个农家品种,系统选育成南充混选1号和天府13号,杂交选育成天府3号、天府4号、天府5号、天府7号、天府8号、天府9号、天府10号、天府14号、天府15号、天府18号等品种,这些品种在生产上得到广泛应用,统称为天府花生,实际上为一个花生品种系列。2009年,天府花生新品种天府19号和天府20号通过了四川省品种审定,天府21号通过了国家品种鉴定。

天府花生也是四川盆地一类花生加工产品的总称,其中以南充、德阳、成都、宜宾、绵阳等地所产的“天府花生”味道为佳。天府花生采用**花生、天然香料和传统工艺,经过精心加工而成。其特点是颗粒均匀,外壳洁白,果仁丰满,咸酥脆香。由于它历史悠久,五香俱全,营养丰富,风格*特,曾多次荣获同行业**质量奖,**省内外,对外出口东南亚各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