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大会2014”在四川大学开幕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材料大会2014”在四川大学开幕,该领域10余位院士及近2000名学者和**齐聚成都,将在为期4天的大会**同探讨我国材料技术和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并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科技部、成都市博览局等支持。

黄伯云、蹇锡高、南策文、徐惠彬、周克崧等我国材料研究领域**人物出席大会,**和学者们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等单位。

“中国材料大会2014”共设19个分会场及1场材料教育**,涉及领域包括能源与环境材料、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及材料基础研究。据悉,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1817篇,在线注册人数达到1983人,其中纳米材料与能源、多铁性材料、生物材料等分会的参会注册人数均超100人,规模超过以往历届。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黄伯云院士作为大会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言,他介绍,“中国材料大会2014”旨在为我国材料领域的**、学者及企业家之间建立更广泛的联系,通过分会内部及各分会间的学术交流,使与会者进一步开阔视野,融合各学科的知识并相互借鉴;通过会议期间的展览,使材料研究人员了解市场动向,把握市场需求,也为企业家们提供展示企业的*新研究开发成果,招商引资,促进产、学、研的合作,从而推动新材料创新体系的建设,加快新材料技术产业化。

目前,人类正在进入以高***为基础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时代,其重要特点就是新能源技术、信息技术和新材料技术的结合。新材料产业是重要的战略型新兴产业,也是其他领域发展的基础,据悉,到2015年中国新材料产业的产值将超过2万亿人民币。“我们的发展跟**相比,以前是跟跑,现在是平行跑,某些方面还领跑,但我们要承认还存在较大差异,因为发展时间短,有阶段性,不可能一下子达到高水平。”黄伯云表示。

“中国材料大会”前身为始自1992年“中国材料研讨会”,会议从2008年起由原来的每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并在2012年更名。据黄伯云介绍,大会在几年以前就已定在川大举办,但因地震才推迟到今年。他还表示,四川在材料方面有较好的基础,部分优势资源加上技术力量,其发展就走到了全国**,以川大为例,川大的高分子材料就具有很强优势。

作为此次大会承办方的四川大学,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起步早,且近年来发展迅速。据了解,近5年,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00多项,总经费7.4亿多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