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铺恐龙化石群简介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位于四川省西南矿区,目前正作为一个参观景点----遗址发掘现场供广大游客参观。

1972年,大山铺恐龙化石*早被发现。1979年末,四川省石油管理局下属川西南矿区在这里修建停车场时,暴露出大量恐龙骨骼化石,从而揭开了大山铺恐龙化石发掘的序幕。

1979年底-1984年,中科院古脊椎所、成都地质学院、重庆市博物馆、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和自贡恐龙博物馆等单位在大山铺进行了多次单*或联合发掘,在已发掘的数千平方米的范围内获得上百具恐龙及其它脊椎动物化石骨架,从水生的软骨鱼类,到陆生的爬行动物佼佼者,****。

这些标本经北京、成都、重庆、自贡四地的**、学者研究后,仅鉴定命名的恐龙化石就达12属12种,其中9个新属12个新种。这便是世界闻名的大山铺恐龙动物群。

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位于内(江)--乐(山)公路旁,分别与成渝高速公路和成渝铁路连通的内(江)--宜(宾)高速公路和内(江)--昆(明)铁路也经过此地,并分别设有出口和*车站。该地距成都202 公里, 距重庆204 公里,交通便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