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中的晋城剪纸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剪纸以磁性剪纸为代表,在全国*树一帜。磁性剪纸 (MAGNETIC PAPER-CUT)

磁性剪纸可以靠自身的磁性吸附到磁性相框、磁性画轴、磁性书写板上,也可吸附到冰箱、防盗门、汽车、文件柜、文具盒等铁制物体上。喷少许水或洗洁净也可贴附在玻璃或其它光滑表面上去。磁性剪纸能够更充分地体现剪纸的透雕特点和剪纸的透空效果。

磁性剪纸是对剪纸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磁性剪纸对剪纸的贡献体现在:一、磁性剪纸扩大了剪纸的市场;二、磁性剪纸丰富了剪纸理论;三、磁性剪纸增强了剪纸的艺术表现力,艺术创作技法上有创新,艺术表现手法更加多样化。

磁性剪纸的发展历程:

2007年10月,磁性剪纸**夺得了**电视台《我爱**》大赛的新金点子奖。《我爱**》大赛在央视的决赛项目来自于海内外报名的近3000项**,经过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协会等有关部门**学者的严格评审,参加在央视决赛的有42个项目。磁性剪纸项目因为其市场大、社会***及其良好的不可替代性等方面的优势,*终夺得央视《我爱**》大赛*个新金点子奖,新金点子奖也是本次大赛的*高奖。

2008年北京**会期间,磁性剪纸作为山西省文化厅选出的项目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国故事山西小屋展示,受到世界各地友人的喜爱,并获得了北京奥组委和文化部授予的荣誉证书。

2009年11月,磁性剪纸团队荣获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高奖——“双十佳职业规划之星”。据统计, 这次 以“励志、成才、就业、创业”为主题的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共有85所高校参赛,报名大学生近4.5万名,上传作品近2.5万份。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筛选,全省85所高校共推选出300余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