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渠县黄花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渠县黄花色泽鲜明,香气浓郁,肉质肥硕,条干粗长,品质**,渠县黄花更以*特的七根蕊,6-8片花瓣闻名,因此称”黄花之后”。黄花,又名金针,是观赏、食用和医用为一生的**三栖花卉。据说人们遇到多大的优愁,只要吃了黄花,就会烟消云散。

历代文人墨客和医学家都为黄花下了赞美的诗句。如华佗对黄花之容形写照:“慢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皆是金。”民带医学家李明珍在《**钢目》中对黄花的功效作了高度的评价,谓其具有:安神、醒脑、增智、宽胸、美颜、养血、解毒、清热、除寒、通乳之功效。民间常把黄花与木耳、猴头菌齐头并列为席上珍品。 渠县黄花曾在曼谷举办的“93中国**农产品及科技成果设备展”上荣获金奖。其特产七蕊黄花为全国黄花上品。2003年渠县黄花被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和标准化安全农作物,产量居四川省之*,属国家出口免检产品,2008年渠县被命名为“中国黄花之乡”。

渠县黄花大部分集中在望江乡及周边区域,一到六月,黄花进入盛产期,漫山遍野一片金黄。朵朵花儿在空气中吸足了水分,花瓣肥嫩厚实,微风起时,迎风摇曳,好似立刻就要压断茎杆。

采摘回来,清水锅里一溜,只需撒上几粒盐,不用几分钟,清香扑鼻的黄花汤便做好了。夹一朵放进嘴里,其感脆嫩,其味甘甜,让人回味无穷。早上黄花下面条,中午黄花汤,晚上凉拌黄花,黄花早融进了渠县人民的血脉之中。

渠县黄花历史悠久,可追溯到遥远的盛唐时代,甚至更早。民间自古有说法,食用黄花后,不管有什么忧愁都会烟消云散,因此黄花又被称作忘忧草。相传武则天对黄花菜情有*钟,由于思乡情怀,更是指明要家乡四川地区的黄花,于是渠县黄花被选定作为贡品运送到长安。武则天每天吃一小碗黄花银耳羹,到60多岁依然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终成帝业。渠县黄花亦成一时时尚,引得长安富贵人家人人竞食。

传说已久远不可考,但渠县黄花自有非常之处,方能引得人人追捧。普通的黄花只有六根蕊,而渠县黄花却拥有七根蕊,故渠县黄花向来都有“黄花之后”美誉,闻名遐迩。同时,由于渠县特殊的土壤、水质和气候,渠县黄花色泽鲜美、香气浓馥、嫩脆爽口,营养丰富,成为“全国黄花**品”,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夺得桂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