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古蔺郎酒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郎酒,中国名酒。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郎酒厂生产。白酒类。酒度为53度、39度。酱香型。具有酱香浓郁、醇厚净爽、悠雅细腻、回甜味长等特点。

郎酒以高粱为原料,取用“郎泉”之水,用小麦制成的高温曲为糖化发酵剂。两次投料,经反复发酵,蒸馏七次取酒。每次取酒后,用瓦缸封闭,送人当地天然岩洞中贮存三年,再将各种酒勾兑调味。

古蔺郎酒的正宗产地是古蔺县二郎滩镇,此镇地处赤水河中游,四周崇山峻岭。就在这高山深谷之中有一清泉流出,泉水清澈,味甜,人们称它为“郎泉”。因取郎泉之水酿酒,故名“郎酒”。古蔺郎酒已有100多年的酿造历史。据有关资料记载,清朝末年,当地百姓发现郎泉水适宜酿酒,开始以小曲酿制出小曲酒和香花酒,供应当地居民饮用。1932年,由小曲改用大曲酿酒,取名“四沙郎酒”,酒质尤佳。从此,郎酒的名声越来越大,声誉也越来越高。

1963年被评为四川省名酒;1979年在全国第三届评酒会上被评为全国**酒;l981年被评为商业部**产品;1984年在全国第四届评酒会上被评为全国名酒;1992年又分别获得中国名优酒博览金奖、建国43周年全国*届**酒消费者信任奖及*届巴蜀食品节特别金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