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自然四川子云山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早就耳闻犍为八景之一的子云山“云亭晓烟”的众多传说,在无限向往中,笔者终于有机会一探子云山真面目。

西汉末年的一代大儒扬雄,字子云,犍为的子云山、子云亭都拜他的名字所赐。站在子云山上,俯看岷江奔流不息,雾霭时浓时淡,缭绕升腾,使人仿佛置身于九天之上。山前的丹霞绝壁上,清嘉庆犍为县令王梦庚所题的“子云仙境”四个大字依然醒目,而在子云山观音岩江边的红岩上还留存着“云亭晓烟”阴刻,题刻日期为乾隆戊戌孟秋(公元1778年),落款全部风化,只隐约可见“犍邑”、“敬修”等字。漫步在清幽的子云山上,怀古之情油然而生,古人留下的斑驳字迹和渐渐退隐的美景似乎讲述着曾经发生过的一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