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自然四川唐家河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说唐家河是岷山山系自然博物馆,一点都不过分。踩着落叶铺就的小路缘河而上,两侧的群山伟岸迤逦。动物成群的在保护区里来来往往,在这个难得的庇护所里悠闲生活。

走进保护区,就有胆大的猴子找你要吃的,如果带着望远镜,还可以见到扭角羚、金丝猴、黑熊、豺等一些形体较大的野生动物。一种调皮的扭角羚外形酷似牛,却长着羊一样的犄角,当地百姓称它为盘羊,它们通常会成群结队聚在一起,路中间、车前面,摇头晃脑地吃草,就是不让路。

阴平古道是唐家河的重要游览景观之一,这是从三国时期起就闻名的古驿道,现在在深山密林里仍清晰可见。踩着古人的脚印往上爬,便可到达北边的摩天岭,这里是四川和甘肃的分界线,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左脚在四川,右脚已经到甘肃。

摩天岭海拔3800多米,山顶有一个碧绿水色的海子,约有六亩水面,海子深不见底。据当地人说,在这里大声喧哗,顷刻就会大雨降临,甚至冰雹打头。当地人遇干旱就到山上鸣锣放枪,求雨救禾,每次都能达到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