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发展的嘉陵工业园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据悉,嘉陵工业园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现已建成面积8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20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3户,产值超亿元企业30户;上市公司5户,行业***强企业8户),就业人员2万人。形成了以东风南充汽车为带动的机械汽配,以依格尔为**的丝纺服装,以燕京啤酒为依托的食品饮料和以远急钢构为**的建筑建材四大产业集群。

嘉陵工业园是四川省人民**授予“劳动和谐关系产业园区”和成渝经济区*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称号。近年来,园区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余亿元,加快了水、电、气、路、讯、绿化、排污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先后有燕京啤酒、畅丰车桥、鹰**食品、红狮集团、天兆集团、康健生物、元顺机械、神六机械、云丰水泥、玉树科技、中科科凌、安远汽车等30余户企业入园建设或投产,目前还有三一重工、通光集团等一批大项目正在洽淡之中。

近年来,围绕东风汽车、燕京啤酒等**带动,嘉陵工业园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突出了**招引机械汽配和饮料食品产业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做强做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园区力争3-5年时间围绕燕京啤酒和汇源果汁力争实现把嘉陵建成中国西部啤酒制造基地并带动饮料食品产业发展。届时,嘉陵工业园建成面积将达20平方公里,入驻企业达150户,实现工业销售收入300亿元,建成川东北新兴工业基地和“品牌工业园区”。

园区全面建成后,将实现入驻规模企业突破100户,总投资200亿元,年产值300亿元,利税20亿元,解决就业5万人。目前,园区初步形成了以东风汽车为带动的机械汽配产业,以依格尔为带动的丝纺服装产业,以燕京啤酒、汇源果汁、鹰**食品为带动的食品饮料产业。09年以来,园区基础建设完成投资1.5亿元,新拓展面积2平方公里,打造储备工业用地1700亩,同时加快了水、电、气、路、讯、绿化、排污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先后有燕京啤酒、畅丰车桥、鹰**食品、汇源果汁、香雪制药、通产玻璃、红狮集团、天兆集团、康健生物、湘永环保机械、云峰水泥等20余户企业入园建设或投产,目前还有一批大项目正在洽淡之中。今年全年园区已实现工业销售收入178亿元,园区发展势头良好。

标签: 发展 嘉陵 工业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