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台的名人简介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三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历史上北宋的苏易简、苏舜钦、苏舜元三兄弟,世称潼川三苏,一状元两进士。唐代大诗人李颀、李珣均出生于三台。至于外籍客居三台的文学家、诗人,更为壮观,如初唐四杰中的王勃、杨炯、卢照邻,诗仙李白,诗圣杜甫,张九龄、韦应物、岑参、卢纶、韩愈、刘禹锡、贾岛、苏轼、文同、杨万里、李调元、张问陶等都留下许多珍贵的诗文墨迹,供后人品赏。

近代医中圣手萧龙友,他的**医术冠绝**,被同仁誉为北京“四大**之冠”,丝绸*子陈开沚是四川*早实行了农、工、商结合的实业家。如今的三台名人更是多不胜数:诗人野川、李长空、布衣、谢云,作家邹开歧、戴岱、张庆;**的音乐家罗忠镕(代表作《山那边哟好地方》,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等),邓禹平(《阿里山的姑娘》的填词者),龚隆昆(南京部队**部前线歌舞团**指挥家),许可经(中国音乐高等教育先驱者,四川音乐教育**者、奠基者,四川音乐学院、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创始人),音乐家邱平邦、江传照,年轻音乐家李杰慧(系***中国群众文化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钢琴学会会员、绵阳市音乐学科***。作为全国32名少儿歌曲创作骨干之一,曾多次被*****、中国音协邀请参加全国少儿歌曲创作和采风活动,其作品《小天使的梦》、《心语》等二十余*歌曲荣获***、中国音协、中国大众音协等颁发的全国大奖,并受到傅庚辰、龚耀年、伍嘉冀、张卓娅、顾春雨等我国**作曲家的****,其中多*歌曲在**电视台播放。代表作有歌曲《小天使的梦》、《文明花开梓州城》(三台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主题歌)、《中国又走进新的春天》等,其传略被编入人民出版社《中国音乐家辞典》);**书法家罗子平、周真诚、唐超,画家谢梓文、龙荣华、李德祥、赵德贤,还有摄影家袁成松等等一大批文化艺人,原*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家琛,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国防部长梁光烈等军政大员体现出我梓州人杰地灵,铁骨铮铮......这些使三台成为一座文化底蕴厚实的魅力之城。

标签: 四川 旅游 三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