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县旅游景区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安县旅游资源丰富,现有罗浮山、白水湖2个**风景名胜区和千佛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全国**的海绵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有唐代修建的佛教名地“飞鸣禅院”,罗浮山温泉度假区在四川省和西南地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寻龙山

安县寻龙山风景旅游区是由绵阳蜀龙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集“休闲、康体、运动、观光”为一体的风景旅游胜地。

寻龙山风景旅游区位于四川绵阳市安县老县城南1.5公里处,距成都约30KM,距绵阳30KM。景区处于九寨旅游环线上,从成都出发,经广汉三星堆、德阳,背靠罗浮山、千佛山,总占地面积3.14平方公里。景区属第二批中国国家地质公园,有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和砾石岩群,集奇秀的自然风光和蜀**文风情于一体而扬名巴蜀。一路上,卧龙洞、龙隐镇、沙汀墓、龙鳞坡石林、聚龙广场、五彩池药浴温泉、卧龙居太空浴、卧龙居温泉别墅等不同特色的景点让人充满说不尽的惊喜与期待。

罗浮山

安县罗浮山又名浮山,位于绵阳西面42公里,安县县城以西28公里,右有 “蓉新什绵”(即成青路),大件路直通,左有“成绵”高速公路相接,占地3平方公里,风景区以其原始、古朴、自然、神奇闻名退迩。属四川省风景名胜区,更有“小西 天” “甲巴蜀”之美誉。罗浮山土地肥沃,阳光充足,雨量适度,宜于林木生长,历史上树木葱郁,四季长绿,翠碧欲滴,素有“罗浮叠翠”的美誉。

白水湖

安县**风景名胜区安县白水湖,位于川西平原北部,紧邻绵阳、绵竹、德阳、成都经济三角带。距绵阳68公里,德阳50公里,成都120公里,周边景点名胜众多,距沙汀故居安县睢水镇2公里,距科技实验基地亚洲*大风洞群30公里,途中有砾石溶洞“龙泉砾宫”、“罗浮山佛教胜地”及“卧佛寺”、西南**泉“沸泉”,还有引起世界地质界轰动的地质奇观海锦“生物礁”地质带就在湖边。

白水湖海拔664米,水面面积3000余亩,蓄水量1672万立方米,平均水深10米,*深处20余米,1993年被省**批准为**风景名胜区。1998年被省建委授予文明风景名胜区。

千佛山

安县千佛山,位于安县、北川和茂县三县交界处,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距安县县城仅50公里。横亘于岷山山脉南段,海拔3033米。她古老而又神秘,形成于远古侏罗纪。从第四纪冰川活动期间,山岳在冰川侵袭下构成了古老生物群落的避难所,成为多种动植物的保存和繁衍地。珍贵植物珙桐、银杏、楠木、樟木、红豆竟生于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云豹、牛羚、猕猴穿行其间,名贵**材天麻、杜仲、黄柏、厚朴、贝母寻常可见,**神树"**王"、"丁木大仙"历史久远。千佛山,文化底蕴积淀厚重。千佛老祖庙唐代始建,"圣明显应唐宋创修昭千古,佛国威严清造石室垂万载"记录了千佛老祖庙年代的悠远的历史的变迁。

雎水春社踩桥

安县雎水镇太平桥建于清嘉庆年间(1799年),系四川省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当年,雎水是德阳、绵竹、茂汶三地之间的交通要道,然每到夏秋之际,洪水暴涨,百姓渡河,常遇船毁人亡,苦不堪言。乡绅林贤相倡修此桥,辛苦数载,大桥落成,人们欣喜若狂,奔走相告。春社这天,大家涌向大桥,参加庆典、祭祀、祈禳,热闹非凡,由此演变成一方之俗,历经200余年而不衰。现参加者遍及川西北各地,主要来自绵阳各县,也有德阳、广汉、阿坝、新都、成都等地及省外、境外人员参加。届时,虎头山下、雎水河畔,少则云集数万人,多则10万人以上。变迁。

文星塔

安县文星塔文星塔身为塔形,故名文星塔。因塔顶为阁形(密檐六角攒顶),又名文星阁。地处花荄镇,系**文物保护单位,其功能与魁星楼相同。背倚新县城,南临万亩良田。

文星阁于清道光十六年(1836年)始建一层。光绪四年(1878年)又建七层;光绪十五年(1889年)再建五层,共l3层,通高323米。塔身切面呈正方形,底边宽8.95米,东西向各有石拱门一道相通。从第三层起,逐渐向外呈狐形扩张,到第六层逐渐向内收缩。

姊妹桥

安县“桥是经过放大的一条板凳”,中国桥梁**茅以升这样风趣的解释“桥”。是的,桥就是这么简单。不过,桥中的上品应该是实用功能与审美价值的**结合。而集桥、廊、亭于一体的廊桥可以说其中美之经典。安县姊妹桥就是这样的美之经典-----中外闻名的东方廊桥。

安县姊妹桥位于千佛山国家森林公园、罗浮山温泉风景区中段的晓坝镇五福村,距千佛山旅游公路不到200米,横跨于茶坪河上,呈南北走向,四周群山环抱、竹树葱郁,环境幽静。

开禧寺

安县开禧寺位于安县塔水镇开禧村天宝梁子西南500米处,明永乐四年(1406年)建,与北京故宫同岁。原开禧规模宏大,由文昌殿、大雄殿、接引殿、天王殿、送子殿、鼓楼、干手观音殿、五郎殿、南海观音殿、侧殿等十余幢殿组成,总占地面积80余亩。土地改革时期,两侧的厢房、侧殿均分给当地农民,其余房舍在“文革”中遭到严重破坏,仅存有大雄殿及送子殿、五郎殿。

4.9 飞鸣禅院

安县飞鸣禅院位于桑枣镇罗浮山中部,背依峭拔秀丽的罗浮十二峰,面向桑秀公路。殿宇规模宏大,布局严谨,为安县的古刹之一。初为唐武宗所建,宋宣和年间改为“祥符观”,明永乐二年(1404年)更名为“玉虚观”,正德年间被焚毁,嘉靖、万历、崇祯年间又先后重建东岳宫、纯阳阁、铁瓦森罗殿等处。清顺治十六年(公元l659年)在原基础上进行了修复和扩建,并恢复原寺名“飞鸣禅院”。

七贤柏

安县七贤柏位于安昌镇西北的大安山麓,西山之侧,九顶山下,是株千年古柏,是安县的八景之一。

相传很久以前,那里是一片荒地,只有座孤零零的古庙,庙里住了个老和尚和七个小和尚,师徒们自耕自食,过着俭朴的生活,据说老和尚是遭了水灾,从河南逃荒到这里的。当时听到这里三岁小孩都能唱:“圣灯一盏照安州,腊溪桥前水倒流,犀牛望月回头转,浮山挡住铁牛头。”

标签: 四川 旅游 安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