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旅游资源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北川羌城旅游区

北川羌城旅游区由中国羌城——永昌、“5·12”特大地震纪念馆、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北川新县城景观轴(巴拿恰商业步行街、禹王桥、抗震纪念园)、吉娜羌寨等高品质旅游景点组成,总面积6.01平方公里。“5·12”特大地震纪念馆不仅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是全国*大、*全面纪念“5·12”地震事件的纪念馆;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是全国**全面展示羌族历史文化的民俗博物馆,是中国民俗博物馆北川分馆,也是中国*大的羌族民俗博物馆,被誉为“中国羌族**馆”;巴拿恰商业街是集商业、餐饮、休闲娱乐、旅游接待为一体的特色步行街;吉娜羌寨是羌族文化体验观光地,也是羌族传统文化保存*完整的村寨。

药王谷

药王谷旅游度假区是我国**个以中医药养生为主题的山地旅游度假区,也是5.12地震 后四川省内*家按国家****级旅游景区标准新建的旅游景区。位于中国**的羌族自*县—--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县境内的药王山上,行政区划上属北川县桂溪乡林峰村,度假区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药王谷所在区域盛产**材,山林遍生**药树,相传中华医药始祖歧伯(据史考歧伯乃四川绵阳人)和药王孙思邈都曾长住此山采药*病,山上居民一直有供奉药王菩萨的习俗,药王谷因此得名。药王谷可进入性良好,交通区位具有优势,紧靠九环东线(江油~平武),距李白故里江油市23公里,距绵阳市64公里,距成都市166公里。景区内遍生**药树,有3000亩药林和40亩中医植物园。

标签: 四川 旅游 北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