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米世界最高拱坝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拥有305米世界*高拱坝

7月12日,拥有305米世界*高拱坝的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后一台机组结束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运行。至此,这个“西电东送”标志性工程的6台6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

锦屏一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平均年发电量166.2亿千瓦时,和锦屏二级水电站及官地水电站作为一组电源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的骨干电源点,丰水期通过四川锦屏-江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运往江苏。随着机组全部投产,锦屏一级水电站每年可替代标煤768.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71.2万吨。

锦屏一级水电站是雅砻江干流下游河段的控制性“**”梯级电站,将使四川电网枯水期平均出力增加22.5%,极大地优化川渝电网电源结构。电站水库有49.1亿立方米的调节库容,将对雅砻江下游锦屏二级、官地、二滩和桐子林水电站产生显著的补偿效益,每年使雅砻江下游梯级电站增加发电量60亿千瓦时,相当于新建一座装机120万千瓦的水电站;每年还可使长江三峡和葛洲坝水电站增加发电量37.7亿千瓦时。

总装机480万千瓦的锦屏二级水电站*后两台60万千瓦机组,力争年底前投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