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发展规划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盐亭县以四大实施战略为主线进行发展规划:实施“农业固县”战略,把盐亭建设成为中国西部绿色、无公害农牧产品生产基地。盐亭的发展,必须充分发挥绿色、无公害生态资源优势,依托**企业建基地、兴协会、扶大户,大力发展**粮油、畜禽、蚕桑、**材等具有比较优势的农牧产品生产,努力实现40万亩**粮油基地、10万亩蚕桑基地、10万头、小家禽1500万只的发展目标。未来5—10年,盐亭将充分发挥人文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嫘祖故里、绿色盐亭、生态强县”品牌,切实推进县域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突出发展以绿色、无公害食品加工业为支撑的县域工业经济。坚持“依托农业办工业、发展工业带农业”的发展思路,以国栋薯业为**发展薯片加工业,以东方肉类、川北畜禽、永隆**为**发展畜禽产品加工业,以嫘祖米业、开龙油脂、万里行宫廷粉丝为**发展**粮油食品加工业,以绿神丝绸为**发展茧丝绸业,以迪康药业为**发展**材加工业,以攀钢集团、美国柏灵顿公司为依托发展地下矿藏开采和深加工业,着力为企业特别是农业产业化**企业服好务,**国栋薯业、永隆**等9家农业产业化**企业顺利建设、投产和实现扩大再生产,力争到2007年全县工业总产值达到10亿元。同时,要采取**行为和企业加盟的双重联合,依托**企业,争取更多的绿色、无公害认证指标,把全县绿色、无公害产业做大做强。

实施“旅游活县”战略,把嫘祖故里建设成为九环**旅游线上的璀灿明珠,把盐亭建成名副其实的“中华母亲县”。以四川*星影视投资公司为主体,举社会各方之力,加快嫘祖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开发工作,尽快完成嫘祖陵、嫘祖坛风景区和嫘祖文化旅游通道—盐蓬路的建设,加强嫘祖文化旅游宣传推广,使嫘祖故里成为西至九寨沟、东至三峡、北至陕西黄陵跨区域旅游环线上的旅游精品。

实施“人才兴县”战略,为县域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深入推进全县机构及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全面实现精简党政和事业机构109个、精简财政供养人员3000人,在党政机关全面推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务员录用和竞争上岗制度,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党政机关工勤人员中全面推行全员聘用制度的改革目标,实现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大力加强乡土人才的培育开发工作,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加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尤其要加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行力的建设,为实现既定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

厚重历史,传承伟大精神;不懈奋斗,昭示美好前程。如今,60万盐亭人民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奋力推进县域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崭新跨越。

标签: 四川 旅游 盐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