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历史足迹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回顾走过的历史,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未来我们将与时俱进,把握时机迎接挑战,为国家的富强**新的辉煌。

二十世纪50年代中期,以***同志为核心的**代*****集体,**远瞩,审时度势,面临**上严峻的核讹诈形势,为抵御西方大国的武力威胁,毅然做出了发展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决策。一直到2000年,***、****进一步理顺了对中物院的管理体制。

1958年

1958年6月,经**批准,开始建设定名为221厂的核武器基地,厂址选定青海海晏县金银滩。

1958年7月13日,二机部党组决定成立北京第九研究所。

1963年

从1963年3月起,在221基地具备了科研、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之后,集中在北京的科研人员毅然放弃*都的优越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陆续迁往大西北,**了中国“两弹”的辉煌。

1964年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风景1964年2月25日,二机部党组批复,将九局、九所机构撤销后成立第九研究院。

同年,经**专委批准,确定了建设代号为“九○二工程”的核武器研制基地,分布在四川省绵阳和广元市的山区。

1969年

九院由西北搬迁至九○二地区开展工作。在艰苦地条件下,广大职工、科技人员刻苦攻关,为国防**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1983年

1983年9月,***、****决定在四川绵阳市近郊建立新的科研基地,定名为“839工程”。

1985年

1985年1月,为扩大对外科技交流,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九院对外名称使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1990年

同年,我院开始逐渐向新基地科学城(839)调整搬迁,实施相对集中。

2000年

***、****进一步理顺了对中物院的管理体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