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价值如何体现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青年**约评论员王海认为,如果拿工资来衡量一份工作的价值,“大学生村官”的确不是一份好工作,估计其未来的确会如村官们所担忧—“我们的出路在哪里。”

的确,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关于工资的困惑和纠结,都是一个“比”字惹的祸。众所周知,大学生村官是带有志愿者性质的党在农村建设中的“**岗位人员”。大学生村官的工资(其实应该叫补贴)在1700元左右,这比一般志愿人员相比,其实已经不低了。特别是在中西部地区,大学生村官的收入要高于一般的村民。也正是因为此,曾经有人提醒大学生村官—“要当真村官,先当真农民”。

大学生村官不是一份普通的工作。它是一项事业,是一个有发展空间的平台。在劳动力价值越来越贵的今天,的确很多工种的工资是很高,但其干的只是体力或者简单重复劳动,其空间和意义,与大学生村官从事的改变农村面貌、帮助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推动广大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的现实事业,没有可比性。

此外,保姆等许多工种的工资,都是市场化的。并且许多高薪的工种,入口是随时敞开的,不需要太高的门槛。但是,大学生村官的门槛是很高的,是需要遴选和严格把关的。这个岗位,承担的是更多的责任。

王海认为,不管如何,都应该尊重每一个大学生村官当初的选择。但来到农村只是**步。如果今天有所犹豫,那么请回顾当初的理想。如果是想要平台,想要事业,想在带领村民致富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那么一切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关键在于内心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