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的历史沿革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顺庆区是南充市的**、经济、文化中心,是**南充市委、市**所在地。地处四川盆地东北部,嘉陵江中游西岸,全区辖25个乡镇,4个城区街道办事处,幅员面积555.5平方公里,其中市区建成面积达50多平方公里;总人口65万,其中城市常住人口近40万;是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省规划建设的九大中心城市之一。

顺庆,区位优势*特,是川东北枢纽重镇。顺庆具有“西接蜀都、东向鄂楚、北引三秦、南联巴渝”的地域之便,与成都、重庆形成**三角经济圈,是川东北重要的交通枢纽和信息、科教、物流中心。顺庆旅游资源丰富,集三国文化、将帅故里于一体的旅游资源魅力四射,红色旅游*具一格,是生态型旅游热区。顺庆劳动力资源充足,成本低廉,年剩余劳动力近20万人。

1993年7月2日,***批准(国函[1993]96号):撤销南充地区、南充市、南充县,设立地级南充市。市人民**驻顺庆区。南充市设立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顺庆区辖北城、中城、西城、东南4个街道办事处和李家、芦溪、搬罾、潆溪4个镇及共兴、顺和、双桥、金台、新建、舞凤、华凤7个乡,顺庆区人民**驻人民中路。2004年,顺庆区辖4个街道(北城、中城、西城、东南)、11个镇(李家、芦溪、搬罾、潆溪、新建、舞凤、华凤、双桥、金台、共兴、荆溪)、14个乡(渔溪、顺和、凤山、灯台、梵殿、桂花、新复、同仁、永丰、**、龙桂、辉景、鱼龙、大林)。

2005年12月9日,经四川省人民**(川府民政[2005]41号)批准,同意南充市顺庆区撤销舞凤、华凤、新建3个镇建制,原来三个镇所属行政区域实行街道办事处管理体制(改建舞凤、华凤、新建3个街道办事处)。  顺庆区辖7个街道、8个镇、14个乡:中城街道、北城街道、西城街道、东南街道、新建街道、舞凤街道、华凤街道、潆溪镇、共兴镇、金台镇、芦溪镇、李家镇、双桥镇、荆溪镇、搬罾镇、新复乡、同仁乡、**乡、鱼龙乡、大林乡、梵殿乡、顺和乡、灯台乡、辉景乡、龙桂乡、永丰乡、桂花乡、凤山乡、渔溪乡。

标签: 历史 变化 顺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