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周子古镇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周子古镇,长约1000米的**古街,隶属于四川南充市蓬安县管辖,是南充(司马相如故里)**的旅游点,位于蓬安县下河街,周子古镇兴于唐宋年间,千年积淀,蕴育了厚重*特的码头古镇文化。现还有不少居民常年居住在这座古镇里。达成铁路,南大梁高速可到达蓬安。

周口镇隶属于四川南充市蓬安县管辖,周子镇三面环山,一面环水,被誉为嘉陵江的码头古镇,其历史已有1400多年。宋朝的理学**周敦颐因在此讲学,后人为纪念此事而建濂溪祠。濂溪祠位于古镇下河镇居委会后面,有戏台、正殿,所建的爱莲池虽面积不大,但池中青莲亭亭玉立。 其明清建筑,古貌岸然,庙宇高踞,寨内古朴。现保存完好的具有明清风格的穿斗木结构,3000余套(间)古民房沿着千米长、5米宽的平梯,古街两侧布局,*尾相连,错落有致,3条主街分布其中,粉墙黛瓦,各具情调。

除有*尾相连、错落有致的3000余套清代民居院落外,还保存有完好的濂溪祠、万寿宫、武圣宫、画江楼、沿仙观等古建筑遗址。周子古镇兴于唐宋年间,千年积淀,蕴育了厚重*特的码头古镇文化。“水、形、文、史”在古镇和谐交融,浑然天成。“水”是古镇的“灵魂”,嘉陵江如美人玉带,飘然而过,赋予古镇神韵;“形”是古镇的“肌体”,古码头、古民居、古商铺、古茶社、古客栈依山就势,铺陈开来;“文”是古镇的“气质”。古镇文化盛极一时,孕育了一代大文豪司马相如,留下了千古绝唱《凤求凰》;吸引了奉御命作“锦绣嘉陵三百里”的“画圣”吴道子“粉本在兹”;感染了宋明理学开山**周敦颐,开坛设讲,《爱莲说》的琅琅诵读声依稀可闻。

四川南充市蓬安县周子古镇 这里是汉代才貌双绝的卓文君的男朋友、长的很有型的大帅哥兼词赋家司马相如的故里,这里是古代四大书法家之一的颜鲁公颜真卿工作和学习过的地方,这里有唐朝画圣吴道子奉*高指示画嘉凌江揽胜图的观景台,这里有宋朝礼学家周敦颐讲学的濂溪祠,这里还有万寿宫,蓝华宫等等。嘉陵江号子的高亢激越,使宁静的古镇更加宁静。

标签: 南充 旅游 古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