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大天府学院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西南财经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财经大学,有着**的大学文化传承,历史积淀深厚。其前身是上海光华大学,创办于1925年,抗战**后,于1938年迁至成都。1952-1953年经两次全国高等院校院系调整,诞生了一所**崭新的大学“四川财经学院”。

1980年1月,学校正式划归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主管并被确定为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的**院校。以金融为**迅速发展,服务金融经济成为学校的主要办学特色。1985年11月,学校更名为西南财经大学。**财经系统副部级以上**(如中国***、银监会、***等)、知名工商业及金融系统**(如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等)很多都出自西南财经大学。

1995年3月,在全国文科类院校中**个通过了国家“211工程”建设预审,接着进入正式立项程序。2000年2月,学校以*立建制由中国人民银行划转***直接管理,融入我国高等教育主流,进一步彰显金融特色和财经特色。

西南财经大学不仅是四川和西部的高水平大学,也是中国和世界的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和“西部地区经济管理人才的摇篮”。如今学校进一步实施“智库工程”,增强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改革与发展的能力,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学校已形成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体,金融学科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经、管、法、文、理、工相结合的学科特色。金融学、**经济学、会计学和统计学为国家级**学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