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前途困惑多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村官”们来说,除了身份定位和工作地点的尴尬,工作中的困难也较多。在组织部进行的调研中,受访对象均表示,能力、经验和阅历还不够,也有半数以上的人认为专业不对口和与村民沟通难,人际关系难处理。

有政策无条件,创业维艰。国家虽然**了“大学生村官”创业的若干优惠政策,但是,大部分“大学生村官”在创业方面“有知识缺技能、有热情缺条件”,创业中的项目、资金、技术、信息、市场等因素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真正自主创业成功的人不多。禄加镇大坪村“村官”张伟在回答为什么不敢自主创业时说:“‘大学生村官’一旦创业失败,就要背上外债,我们很多人都是贷款读书的,若再加上个创业债务,那无疑是几座大山压在身上难以翻身。”

对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虽然**给了“留任村干部、考录公务员、自主创业、另行择业、继续学习”五种出路的选择,但是,这五种出路均为方向性、指导性的政策,而没有一项是**性的政策,因此,“大学生村官”们普遍对自己的发展前途表示担忧和困惑。继续当“村官”,是无奈的选择,进村两委任职很难实现,被提拔为乡镇干部的更是凤毛麟角。考公务员也**有优势,“大学生村官”考公务员实行加分政策曾是对大学生报考“村官”*大的诱惑,如今,这项加分政策被取消,“大学生村官”们对考公务员更加信心不足。在调查中,“村官”对此明显表现出一种失望和不满意情绪。部分“村官”表示,要是现在叫他们离开农村,参与社会竞争也没什么信心,“似乎所有**都被磨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