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个人问题难解决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待遇不高,生活质量低。调查显示,90%以上的“大学生村官”认为自己当前工资待遇“偏低”或“过低”。目前,仁寿县“大学生村官”月工资执行的是专科生900元、本科生1100元、研究生及以上为1500元。部分乡镇对“村官”有一些额外补贴。松峰乡的“村官”梁东算了一笔自己的生活账:每月基本工资900元加上乡**给的200元补助,共1100元。支出: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60元、生活费450元、通讯费70元、交通费120元、社会交往(赶礼、聚会等)200元、个人购买服装150元,共需1050元。“也就是说,不考虑特殊情况下的特殊开支,我也成了真正的‘月光族’了。”更别提对家里有什么贡献了。据调查,“大学生村官”每月拿*孝敬父母的仅占到5.2%,而需要父母资助过日子的占13.7%。少数老家在外省市的“大学生村官”表示,参加工作两三年了,因为手头拮据,前途又没着落,因“无颜见江东父老”而一直不敢回老家。

工作不稳,婚姻难成功。据调查,2007年考取“村官”的大学生已经结婚的占39.3%。在已结婚的人里,女生占64%,本地生占72.4%。也就是说,在已工作三年以上的“村官”当中,结婚的比例较低,并且大大低于同期公务员的结婚比例(据***门统计,本县工作满三年的公务员结婚率为65.2%),同时看出,男生和外地生结婚率较低。在调研中,“大学生村官”们普遍认为,婚姻应有物质**和事业基础,现在个人整天考虑的是事业和前途问题,对感情和婚姻是敢想不敢干的事情。钟祥镇“大学生村官”小李是个漂亮的女孩,当被问到婚姻状况时,她失望道:“前次别人介绍了一位小伙,当时双方感觉很好,并表示将继续交往,后来,小伙子听说我是名‘村官’,便退避三舍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