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清音阁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清音阁隐现于牛心岭下,左黑龙江,右白龙江,两水合抱,汇合处的峡谷有一黑色*石,形似牛心,称牛心石。“黑白二水洗牛心”成为峨眉山**景观之一。阁下有双飞桥,两桥之间耸立双飞亭,两条清澈的溪水从桥下奔流而过,“双桥清音”为峨眉山胜景。两溪交汇处有一大石矗立其间,溪水撞击大石,发出*响,浪花飞溅,激起阵阵薄雾,阳光下呈现出五彩缤纷的虹影,令人爽心悦目。“双飞两虹影,万古一牛心”诗句概况了此阁特色。

清音阁系公元877年(唐僖宗乾符四年)慧通禅师所创建。原名集云阁,清康熙时重建,改名清音阁。殿宇一排,供奉释迦、普贤、文殊像三尊。这里山环水绕,溪流有声,岩壑林泉,清幽**,被誉为峨眉山**胜景。峨眉山海拔700-3000米,有黑龙江、白龙江穿插其中,河床落差大,构成了众多的流泉飞瀑、峡谷悬崖。仙峰寺、洪椿坪、清音阁一带,峰谷高差都在七八百米以上。

牛心寺位于牛心岭下,杉木茂密,遮天蔽日。此寺古称延福院,寺庙逐步荒废。为唐代药王孙思邈修身炼丹之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