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学生奶,孩子健康加油站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开学伊始,学生们又将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如何给孩子的健康加油,让孩子更好的适应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备受家长及学校的关注。由国家农业部、***等七部委局联合部署实施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通过课间向在校学生提供一份**的牛奶,并逐步让其养成良好的健康及合理膳食习惯。目前,全国已有600万中小学生受益于这项计划,但仍有许多家长对"学生奶"有关问题存有疑虑。对此,我们走访了**生产企业蒙牛乳业、及相关营养**、学校老师、家长,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学生奶"是改善孩子营养状况的*佳选择之一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委员会主任蒋建平指出:"'学生奶'切不可'因噎废食',一定要大力**。" 牛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是补充营养及均衡膳食不可缺少的食物,并被人们誉为"白色血液"。相对于其它食品,牛奶更容易控制安全,且容易保存、营养高、饮用方便。

中国医科大学曾做过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每天饮用1盒"学生奶"的小学生,钙的平均摄入量提高到63%,饮用"学生奶"的比不饮用者身高增加0.72厘米,营养状况明显改善。

"学生奶"作为**对青少年儿童的一项营养干预计划,始终坚持 "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方针,它不仅是**给予孩子的一份福利,更是改善孩子营养状况的*佳选择之一。

老师:"学生奶"为什么要坚持在"课间饮用"

在走访中,有很多老师反映,大部分学生在第二节课后,都容易产生疲劳及饥饿感,常常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低的现象。对此,营养学**专门作出解答:由于我国在校中小学生普遍存在着早餐吃不好、营养结构不均衡、挑食、缺钙、贫血等现象,上午10点左右给学生补充牛奶,是*佳的吸收时段。牛奶能适时补充所需营养,提高孩子上课注意力和反应速度,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同时,学校集中饮奶的氛围,能有效培养孩子良好的饮奶意识和健康习惯,这也是国家为什么在学校**"学生饮用奶计划"的一个重要原因。

家长:如何才能**孩子在校的饮用安全

许多家长对在校饮用"学生奶"表示认同,但对于如何**饮用安全存有疑虑。在谈到"学生奶"安全问题时,**特别提到:国家对生产"学生奶"的**企业制定了十分严格的申报条件和审批程序;要求原料奶必须是符合规定的新鲜牛奶;产品选用指定牧场的**奶源;采用瞬时灭菌技术和无菌包装;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设置了严格的检测监管标准,每一包"学生奶"出厂前都要经过7天的保温测试和严格的产品检测才能配送到学校。同时,还鼓励像蒙牛等大型骨干企业跨地开展。蒙牛学生营养项目部负责人表示:蒙牛学生奶要求从奶源、生产、检测到运输等方面,都必须符合国家规定,同时从2011年开始,对所有经销商进行了严格审查,审查合格的经销商才能获得**蒙牛学生奶的资格;并且严格要求入校征订、配送、储存、领取、分发、饮用到回收的每一过程,设定了独有的系统管理流程及规范标准,并明确各相关人员工作职责,**每个孩子喝到的都是新鲜又安全的"学生奶"。

目前,随着国家"农村营养改善计划"的大力开展,全国已有越来越多的孩子正通过**、企业、学校及家长的共同努力喝上安全、营养的**"学生奶"。为了给孩子的健康加油,让孩子的身体越来越强壮,开学给孩子订一份"学生奶",这将是对孩子健康成长的*好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