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连续三天暴雨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从本月8号至今,四川盆地由西自东迎来强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等地。暴雨已经连续三天未停,造成四川部分地方道路中断,航班、铁路也受到影响。

现在成都是阴天,天气预报显示:成都、德阳、绵阳等川西北地区从原来的大雨天气转为阵雨天气,降雨将从上述地区向南充、广安、达州等川东地区转移。降雨在带来清凉天气的同时,也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些不利影响。比如9号凌晨成都的暴雨伴随闪电,造成成都大面积航班延误,成昆铁路、宝成铁路也因为暴雨造成水害影响,部分列车晚点。都汶高速因收费站附近发生泥石流而一度关闭。暴雨还造成甘孜州、绵阳、眉山等地多条道路被水淹没,部分农田被洪水侵泡。眉山市仁寿县、绵阳市区部分低洼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有部分房屋被淹,但相对来说,灾情都不严重。进入主汛期以来,四川降雨量明显偏多,再加上这两天的强降水,造成土壤含水量高,容易出现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四川国土、防汛等部门已经做好了应对各种灾害的准备。

现在,降雨已经由四川盆地的西部向东部移动,成都、德阳、绵阳等地由原来的大雨转为阵雨,达州、广安、巴中、遂宁、南充等地可能会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伴有闪电。今天凌晨5点20分的时候四川省气象局更新了暴雨黄色预警信息,过去的6小时南充、隧宁、广安、巴中、达州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而且局部有大暴雨,预计未来6小时南充、广安、达州、巴中等地方将会有大到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并且伴有雷电,预计降雨将会持续到明天才会结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