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再添高速 连接巴中达州广安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进一步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构筑联结成渝、关天两大经济区的快速通道,对加快建成畅通**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强川东北经济区发展活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在巴陕、巴广渝高速建成通车之后,巴中将与成、渝、西三大中心城市将形成3小时交通圈,成为川陕渝三省市的枢纽联接地和四川北向、东向的开放高地。

该路横贯川陕两省,起于陕西镇巴,途经巴中市的通江县、平昌县、达州渠县、止于广安市,路线全长约270公里。

昨日,记者从从中国公路网获悉,经四川省**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陕西省镇巴县至广安的高速公路纳入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建设任务,该条高速公路全长270公里,将有效连接巴中、达州、广安三个川东北城市,盘活川东北地区的红色旅游和现代绿色产业资源,同时,这也标志着巴中市高速公路由现在的7条增加到8条。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已组织**在地形图上选线布点,预计将在今年10月底前拿出规划方案研究报告。展望:巴中高速公路增至8条

据巴中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加巴中高速公路路网密度,推进川东北城市群快速发展,实现巴中与周边省、市交通直连互通,促进巴中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去年以来,巴中市**以“巴府[2014]17号”文向省**报送了《关于新增高速公路规划的请示》,积极争取新增镇巴(陕西)至广安高速公路。今年6月30日,省**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镇巴(陕西)至广安高速公 路 纳 入 四 川 省 高 速 公 路 网 规 划(2014-2030年)。

近年来,巴中市交通建设突飞猛进。2010年5月10日,随着巴广高速(巴中至广元)的开通,巴中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2013年,成巴高速(成都到巴中)、巴陕高速南江段、巴达高速相继通车;巴广渝(巴中至广安到重庆)高速正在建设;绵巴高速(巴中到绵阳)、巴万高速(巴中经通江县到万源)即将开工,加上镇巴(陕西)至广安高速公路,巴中境内的高速公路由7条增加至8条。

在巴陕、巴广渝高速建成通车之后,巴中将与成、渝、西三大中心城市将形成3小时交通圈,成为川陕渝三省市的枢纽联接地和四川北向、东向的开放高地。同时,巴中市下辖的5个区县,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外畅内达的大交通格局日益成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