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发展规划分析及战略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在城市功能和产业布局上突出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的发展,着力培育城市核心竞争力,着重做好西充城“4+1”发展战略规划,将这些规划坚定不移地实施好发展好,把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尤其是多扶、槐树、太平、双风打造成为西充经济发展核心增长极,强化中心城区的集聚和辐射功能,以此带动县域经济,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实现上述的功能和产业定位,提升西充的城市竞争力,建议实行四大城市发展战略。实行 “开放带动竟合”的城市合作化战略。开放带动竟合战略是一个城市实现合作化的*要战略。所谓“开放带动竟合”战略,就是通过扩大开放的范围,提高开放的深度和层次,来推动城市的合作化进程和水平的长远规划和谋略,又是竞争者又是合作者。大开放带动大开发,大开发促进大发展。西充虽然有着客观的区位优势,这一优势的真正发挥需要对外开放来实现,开放竟合是西充走向合作化的*现实的途径。

西充要充分利用城市本身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按照环境优先的原则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构筑城市环境湿地森林绿化系统的空间结构。要围绕以循环经济理论为指导的生态经济体系、可持续利用的资源**体系、山水秀美的生态环境体系、与自然和谐的人居环境体系、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安全体系、体现现代文明的生态文化体系等六大生态体系建设,通过城市的湿地森林生态建设,能使自然、技术、人文充分融合,物质、能量、信息**利用,形成舒适的生活环境,**自然与人类高度和谐的社会、经济、环境的统一体,这不仅可以使西充实现可持续发展,而且利于西充城市合作化的发展。

文化与经济是互动发展的。城市文化就是城市的气质和灵魂。西充拥有1600年的历史,有着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应当结合本县文化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实施“文化立县”战略,建设高品位的文化城市。“文化立县”必须以厚实的文化产业作为根基,因此,要深入研究汉代文化、诚信文化、三国文化、**文化、川北文化等对市民文化的影响,提升西充的市民文化水平。

举全县之力,全方位宽视野,打通第三、四通道聚集人气的战略。争取国家支持,集中资金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全力打通第三通道,修建一条***的快速连接通道。西充地价比成都、重庆、遂宁、南充低,第三通道建成加之高速公路的全覆盖,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又有生态湿地的环境,都市的*特风貌,势必引导投资者的目光,人在、人回、人居、人气带动西充这块热土,推动西充城市的快速发展。

标签: 发展 规划 战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