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四川农业大学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也是***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高校。

学校源自1906年创办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1927年和1935年两次并入四川大学,1956年由四川大学农学院整体迁往原西康省(1955年撤销)省会雅安成立四川农学院,1978年**招收研究生,1985年更名为四川农业大学,1998年批准成为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

学校现有3个校区,即雅安校本部、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师生员工近4万人。现设22个学院、11个研究院所,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二级学科3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二级学科62个,专业学位授予类别6个,本科专业84个。拥有国家**学科和**培育学科4个,部省**学科19个,*****实验室2个,***工程研究中心2个,***新世纪创新团队4个,农业部**实验室4个,农业部创新中心1个,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创新团队2个。现有博士和硕士生导师近67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5人,长江学者**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8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0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24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75人。

学校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52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全国**博士学位论文5篇、提名6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500余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3项。70%左右的获奖成果得以推广转化,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800多亿元,是全国首批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学校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所高校或研究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是全国首批有条件接受留学生的200所高校之一。

江泽民同志1991年4月和2002年5月两次亲临学校视察,对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2002年1月,温家宝同志批示:“川农大精神”应该总结、宣传和发扬。2007年10月,温家宝同志再次批示:川农大工作很有成绩,办学经验值得重视。2001年10月,李岚清同志视察学校,高度评价“川农大精神”,充分肯定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继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文化传承创新是荣校之魂的办学理念,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努力为现代农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标签: 四川 简介 院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