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蛇肉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蛇肉*锅为四川*锅中的一枝新秀,其来源可能是受广东人烹食蛇肉的启发而制成,近年来成、渝两地的蛇餐馆和一些*锅店均经营此种*锅。其汤汁乳白,质美肉香,鲜醇味浓,风味*特,并有除湿祛毒之功效,对风湿麻痹、风毒恶疮等有辅助**,老少均宜。

蛇肉*锅用料(4人份):

活蛇1条,鸡翅500克,猪肉、水发香菇、牛环喉、小白菜各100克,黑木耳50克。

蛇肉*锅调料:

姜块30克,料酒25克,胡椒粉、味精、精盐各5克,化猪油400克,奶汤2500克。

蛇肉*锅做法:

1、将活蛇剐皮,摘下蛇胆(另作他用),剁去头、尾,将蛇身斩成长约3厘米的节。鸡翅去尽残毛,洗净,入开水锅汆一下捞出,每只斩成两段。猪肉剔净筋络,片成大而薄的片。香菇去蒂,洗净,片成块。黑木耳**蒂洗净。牛环喉撕去外壁上筋络,切成长6厘米、宽2厘米的条。小白菜择洗干净。以上各料除蛇肉外,均分别装盘,摆在*锅四周。

2、炒锅置*上,放猪油烧至六成热,下蛇段过油,至刚变色时捞出沥油。锅中留油少许,下鸡翅炒几下,加奶汤淹没原料,放姜块、胡椒粉、料酒,用大*烧开,用勺打尽浮沫,加入刚才沥出的熟猪油,以大*熬炖15分钟,舀入*锅中,上桌点*,始终保持锅内滚沸状态,加盐和味精,便可烫食各种荤素料。蛇段熟透时再吃。味碟可配香油、白糖、醋、盐、味精拌成,每人一碟。在吃的过程中,可加奶汤、盐等调味。

备注:用各种蛇均可制作。以乌梢蛇、蟒蛇肉为最好。如系毒蛇可由蛇场专门人员宰杀,取回制作。蛇肉不宜用牛油烹制,如有条件,应用鸡油制作,味道更佳。另外,可往汤汁内撒些芫荽末,以减少腥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