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土特产仪陇酱瓜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十年间,仪陇酱瓜在成都花会上展销时,曾获得**奖,至1931年(**二十年),仪陇"春森茂"酱园生产的酱瓜,已远销云南、甘肃、陕西等省。同期知名的仪陇酱瓜生产企业还有:刘氏酱园,“双和义”酱园、“吉星生”酱园。仪陇县是-总司令的故乡,该县酱瓜久负盛名,清嘉庆年间就是敬献**的贡品。

至1931年,仪陇“春森茂”酱园生产的酱瓜,曾远销云南、甘肃、陕西等地。如今,在仪陇民间,仍保留着制作酱瓜的传统习俗。仪陇酱瓜的生产制作历史悠久,**十年间,仪陇酱瓜在成都花会上展销时,曾获得**奖,至1931年(**二十年),仪陇酱瓜以菜瓜和酱为主要原料,采用特殊工艺精致加工而成,其色泽晶莹,有透明感,通体一色。

切成细丝或薄片,煎炒网丝、网片、光滑鲜嫩,宛若鱿鱼,脆而不腻,细嚼慢咽,清香回甜,酒后佐饭,可释腻腥,使人口齿生香,食欲顿起。北方酱园厂生产酱黄瓜的不少,但以菜瓜为原料生产酱瓜的地方在全国范围内很少。据查,重庆垫江一带也有生产酱瓜的作坊。主要原料也是菜瓜,但菜瓜质量相去甚远,所产酱瓜和仪陇酱瓜各有特色。

标签: 南充 特产 酱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