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什锦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什锦*锅又名“十景*锅”,系由外地引入品种,在四川也较为流行。其特点是色彩美观,原料多样,荤素俱备,质地鲜嫩,香味浓郁,老少皆宜,下饭佐酒俱佳。

什锦*锅用料(8人份):

熟虾丸、熟肉丸各20个,嫩白菜400克、水发粉丝、冬笋、水发香菇、瘦猪肉、香肠、熟猪肚、水发墨鱼、水发豆粉。

什锦*锅调料:

牛肉汤克,牛油瓣酱各100克,豆豉、姜末各50克,冰糖20克,辣椒末25克,花椒6克,精盐10克,料酒15克。

什锦*锅做法:

1、熟虾丸、熟肉丸10个一盘装好。水发粉丝沥水、理齐。嫩白菜洗净切成长4.5厘米、宽3厘米的块。冬笋切成1厘米长、2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水发香菇去蒂,洗净。瘦猪肉。水发海带分别切成大小同冬笋一般的块。熟猪肚、水发墨鱼分别斜切成2.5厘米长的段。豆腐干洗净,切成2厘米宽的条。香肠切片。

2、炒锅置旺*上,放牛油烧热,下剁碎的豆瓣酱、姜末和捶茸的豆豉,用手勺煽炒至色红味香,然后加牛肉汤烧沸?要下料酒、醪糟汁、辣椒、花椒、精盐、冰糖,一同熬制。待汤汁较浓、香气四溢、味道麻辣回甜时,便可起锅,倒入*锅中上桌。

3、将以上用料分别装盘,对称围在*锅四周。*锅点*烧开后,先下虾丸、肉丸、香肠,再下粉丝、白菜、海带,其余荤素料随烫随食。味碟用麻油加盐、味精拌成,每人一碟。

备注:此*锅也可用猪肉汤、鸡汤、鱼汤制作,效果也很好。由于原料多,加之素菜原料吸味,在吃的过程中要勤加汤、加盐、加牛油,以保持滋味浓厚芳香;味碟也要添加调料,以免味淡。此外,芹菜、苋菜等蔬菜不能用于此*锅,因为味不好,也容易引起变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