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特产之蓬安锦橙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该品系**柑桔水果,由四川省柑桔选取种协作组于1972年在蓬安县选育而成,因其高桩、果大、核少、色艳、汁多、味浓、化渣、丰产、早熟、耐贮等主要经济性状稳定,生态适应性强,宜栽范围广,名列全国**锦橙**,现已成为省内外数十个县市的主栽品种。

该品种1982年获四川省**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1985年、1989年获农业部**农产品金奖,1995年、1997年获第二、三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产品。1993年赴泰国曼谷参展荣获银奖,蜚声海内外,现已载入《中国名特优柑桔目录》。锦橙100号果形美观(长椭圆形)、色泽艳丽、酸甜适度、风味浓厚,果面橙红色,平均果重221.5??245克,无核或少核,平均每果种籽在4粒以下,可溶性固形物在11%以上,维C和含糖量均高于普通甜橙。果实商品性好,**市场竞争力。锦橙100号树冠圆头形,较披散,树冠矮小,适宜密植丰产栽培。

柑橘在众多南充市民的心中也同样有着割舍不掉的情结。柑橘常常是市民待人接客的*喜欢选择的水果之一,许多家庭平常都备有广柑或脐橙,来人来客,端出一大盘,不仅吃起来过瘾,而且体面大方。出门在外,带上几个广柑,不仅可以解渴,还能睹物思“城”,让人不由自主想起“果城”这个称呼,心里顿时便多了几分自豪、几分亲切。

虽然时代在发展,口味在变化,各种“洋”水果、“土”水果纷至沓来,但南充人对柑橘始终保持着眷恋的情分,柑橘早已成了南充人兴家立业、富民强市的一个依托,也成为展示南充形象的一个窗口。南充的黄橙红橘虽然貌不**,但到处都能闻到它的香味,它就好似主动脉,它的汁液和香味在南充这片厚重而广阔的土地上流淌着——从田间到市场、从枝头到工厂,那是耕耘的希望在流淌;从“小本经营”到注册创牌,冲闯到省内外、国内外,那是品牌和南充形象在张扬。

标签: 南充 特产 蓬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