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神话简介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九寨沟主沟呈“Y”字形,总长50余公里。沟中分布有多处湖泊、瀑布群和钙华滩流等。水是九寨沟景观的主角。碧绿晶莹的溪水好似项链般穿插于森林与浅滩之间。色彩斑斓的湖泊和气势宏伟的瀑布令人目不暇接。

在远古时代,当地球处于很冷很冷的间冰期、小冰期阶段,这里水中的碳酸钙质不能凝结,它们随水流逝。到距今大约一万二千多年前,地球气候变暖后,流水中的碳酸钙才活跃起来,它们一遇障碍物就附着其上,千年万年,越积越多,也越积越高,便形成了现在人们在九寨沟见到的、由一条条乳白色的钙质堤埂蓄水而成的“海子”,在地质学上称之为堰塞湖。

许多人很小的时候就从**故事里得知,天上王母娘娘的宫苑内有五彩瑶池,可谁也没见过,然而在九寨沟却能实实在在地见到彩色的湖泊,那便是藏匿于则查洼沟底部的五色池。透过森林间隙可见池中有的地方水色蔚蓝,有的浅绿,有的绛黄,有的灰黑,有的粉蓝……若有山风吹过,那更是满湖五彩缤纷,真的恍如五彩瑶池落入人间。在当地曾盛传,这是仙女的胭脂水染成。然而事实上它却和生长于湖泊内的水绵、轮藻、水蕨等水生植物形成的水生群落密切相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