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师范学院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乐山师范学院始建于1978年,是经***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属普通师范本科院校,地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所在地、世界文化名人郭沫若的故乡——乐山市,东与乐山大佛隔江相望,西与峨眉山遥遥相接。

学校占地995亩,二期规划建设用地600余亩。建筑面积37万余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50万余册(含电子图书),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6500万余元。建有连接**互联网的千兆校园计算机网络,各类多媒体和语音教室座位数11564个,百名学生配备多媒体教室和语音教室座位近83个;现代信息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众多领域。现有教职工近1200人,专任教师848余人,正高职称81人,副高职称214人,博士、硕士488人,享受*****津贴的**5人,四川省有****中青年**3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后备人选9人,常年聘有外籍教师近10名。学校有数十名教师在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西南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担任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面向全国三十个省、市、自*区招生,现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14630余人,各类成人教育学生3500余人。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双学士学位班,并设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学院办学点。2001年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学校正式招收外国留学生。

学校现有文学与新闻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12个教学学院。有39个本科专业,涉及文、理、工、教、经、管、法等7大学科门类。现有22门四川省精品课程,7个**特色专业,3名**教学名师,2个**教学团队,2个**实验教学**中心项目,2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校共有中国语言文学1个学科的教授(研究员)职务任职资格评议权和汉语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化学、数学、***主义理论(含哲学)、工商管理、体育、教育、音乐等9个学科的副教授(副研究员)职务任职资格评议权。拥有2个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四川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设有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乐山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峨眉武术文化研究所、外语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社区发展研究中心、思想政*教育研究中心、硅材料研究所、地方文化研究中心、分子设计中心、少数民族与地方音乐舞蹈文化研究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农村教育研究中心、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中心、旅游产品设计研发中心等15个校级研究机构,设有峨眉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利用研究所、生物有机化学与表面科学实验室、语言信息处理实验室、旅游规划实验室4个校级**实验室。学校办有《乐山师范学院学报》、《郭沫若学刊》与《基础教育论坛》等学术刊物。获得国家级科研课题9项,获得省、部、市级科研奖励150余项,在郭沫若研究、苏轼研究、旅游研究、世界遗产保护、仿酶催化研究等方面形成了较为突出的研究特色,在竹蟓虫防*、中药材种植新技术等应用技术推广开发方面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学校遵循“教学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深化教育改革,走教育创新之路;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实现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素质全面、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熟练掌握信息技术的应用型人才,为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国家级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和二等奖两项,**教学成果奖16项。2001年以来,学校先后6次被中宣部、***、团中央授予“全国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学校”。被***授予“第二批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被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授予“**文明单位”,被四川省人民**授予“四川省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2004年,我校学生荣获全国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2005年舞蹈《雪域飞歌》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并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汇报演出。2009年舞蹈《阳光.索玛》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再次获得一等奖,并被邀请参加中国俄语年开幕式演出。2006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顺利通过国家***评估,成为西部新建本科院校第一个取得良好等级的学校。学校先后向社会输送了5万多名各级各类人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2002年以来,先后有数百名学生考上研究生,2003—2008年学校连续五年被四川省教育厅评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

近年来,学校**交流与合作日益广泛与深入,先后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英国威尔士大学等国外大学、教育机构建立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每年到我校进行教学、学术访问与交流、科研合作等外籍**、外籍教师以及我校出国深造、学术交流的师生日益增多。

标签: 四川 学院 简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