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之叠瀑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瀑布是水流形式中的佼佼者,大自然之一绝,九寨沟是水的世界。也是瀑布**。这里几乎所有的瀑布全都从密林里狂奔出来,就象一台台绿色织布机永不停息地织造着各种规格的白色丝绸。这里有宽度居全国之冠的诺日朗瀑布,它在高高的翠岩上急泻倾挂,似*幅品帘凌空飞落,雄浑壮丽。有的瀑布从山岩上腾越呼啸,几经跌宕,形成叠瀑,似一群银龙竟跃,声若滚雪,激溅起无数小水珠,化作迷茫的水雾。朝阳照射,常常出现奇丽的彩虹,使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九寨沟的瀑布很有特点,以树正群海沟沟尾的诺日朗瀑布为例,它是透过树丛缝隙而溢漫出来的。人们可见在那约百米宽的瀑布顶端,齐崭地长着一排水柳,枝叶攀搭,组成一堵绿色的墙。绿墙下端的树干间隔有序,宛如一把长梳的梳齿,昼夜不停地梳理着经久不息的流水。

九寨沟*为奇特的瀑布还属曰则沟的珍珠滩瀑布。它的石滩在一处峭壁上方,好似斜挂于天际。滩上被万年流水融成的许多圆形坑洞,经急速的流水冲进又反弹出而形成许多飞舞的水珠,它们一排排,一串串,一层层,大的如皮球,小的如弹子,个个晶莹透亮,尤其是经阳光的反射,就像一颗颗带彩的珍珠。

沿则查洼沟上行,在接近沟顶时可见一个苍茫的大湖,这便是九寨沟的群海之冠,坐落于海拔3000米之上的长海。常年以雪山为伴的长海,多少个世纪以来始终如同世外桃源一般不为人知,直到七十年代,进山的伐木雇工发现了它。一些到过那里的人说,夏日在长海荡舟十分惬意,而春秋两季,水中的世界,不是倒映出百花族拥的雪山,就是雪山衬映下的枫叶,使人一时难以分辨究竟是冬日春景,还是秋景冬日。隆冬时节,长海便成了一个硕大的冰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