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泸定铁索桥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泸定铁索桥坐落在泸定县城西大渡河上,为****文物保护单位。该桥始建于清康熙44年,建成于康熙45年(1706年)。康熙御笔题写"泸定桥 ",并立御碑于桥头,桥长103米,宽3米,13根铁链固定在两岸桥台落井里,9根作底链,4根分两侧作扶手,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全桥铁件重40 余吨。两岸桥头堡为木结构古建筑,风貌*特赤我国国内*有。自清以来,此桥为四川入藏的重要通道和军事要津。

1935年5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这里,以22位勇士为先导的突击队,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缘铁索匍匐前进,一举消灭桥头守敌,红军遂过大渡河。泸定桥自此闻名中外。

泸定桥参观游览点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泸定桥。二是泸定桥革命文物博物馆,馆内以照片,资料,实物展出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情况,以及当时红军**的题词,**书法家,画家的书法、名画。三是"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以及其公园,***题定的碑名,聂荣臻撰写的碑文。位置就在泸定县城内,川藏公路旁。门票:5元 所需时间20分钟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