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实践队到仪陇给“准孤儿”补课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补课活动将90名项目上的受资助的孩子分为3个点8个班,根据每个孩子离家的远近来进行安排。7月5日上午,在补课活动的开班仪式上,由仪陇县乡村发展协会部长饶胜宣布本次补课活动正式开始,并对补课活动的大致情况进行了讲解和安排。

此次补课活动前后期共30天,主要任务是为这些项目上的“准孤儿”中数学成绩未达到80分的孩子进行文化课补习,关键放在数学和语文上。本次补课旨在提升孩子们的知识文化水平,缩短他们和城市里孩子们的起步差距,同时充分锻炼队员们自身的专业知识。

西华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清史办公益助学晨曦队队长陈曦表示,“我们本次的实践活动主要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更多知识,同时在他们心中树立一个大学生的榜样。希望我们这些大学生志愿者都能够坚持下去,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参加本次补课活动的孩子们全部都是受美国为普基金会、香港无为基金会资助的“准孤儿”。“准孤儿”是指那些近60%属于被遗弃在家的留守儿童。他们当中有的甚至不知道母亲是谁,父亲也多年不与家中联系,依靠年迈的祖辈或亲戚照料,生活**困难。而在西部贫困的劳务输出地区,这样的孩子普遍存在。西华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伍青石板公益助学晨曦队为本次暑期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从5月开始已经前后三次前去仪陇乡村发展协会进行调查和协商。

标签: 仪陇 实践队 补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