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花萼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东北部的万源市境内,花萼山***自然保护区地质历史古老,受地质构造影响,保护区内为中、低山地貌,其东北部边缘是大巴山主脉。

花萼山自保护区地处秦岭——大巴山腹心地带,生物物种丰富多样、生态系统原始,其自然综合体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和保护价值。世界自然基金会“Ecoregion.200”、《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中国生物多样性国情研究报告》等重要文献都已将该地区列入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和优先、**保护区域。四川花萼山自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具有代表性的北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具有不可替代性的北亚热带地区的生物物种多样性和优美*特的自然景观。

花萼山***自然保护区是长江中上游两大支流(汉江、嘉陵江)的发源地和分水岭,其自然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对嘉陵江和江汉流域乃至长江流域中下游地区的生态安全都产生着关键性影响。四川花萼山自然保护区物种多样性丰富,具有我国南方与北方、华东区与西南区动植物区系交汇的显著特征,特别是许多受国家**保护的古老、孑遗、特有、**、濒危动植物种类残存在保护区内,堪称“物种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