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渠县黄花简介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渠县黄花色泽鲜明,香气浓郁,肉质肥硕,条干粗长,品质**,渠县黄花更以*特的七根蕊,6-8片花瓣闻名,因此称”黄花之后”。黄花,又名金针,是观赏、食用和医用为一生的**三栖花卉。据说人们遇到多大的优愁,只要吃了黄花,就会烟消云散。

渠县黄花大部分集中在望江乡及周边区域,一到六月,黄花进入盛产期,漫山遍野一片金黄。朵朵花儿在空气中吸足了水分,花瓣肥嫩厚实,微风起时,迎风摇曳,好似立刻就要压断茎杆。

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在《**钢目》中对黄花的功效作了高度的评价,谓其具有:安神、醒脑、增智、宽胸、美颜、养血、解毒、清热、除寒、通乳之功效。民间常把黄花与木耳、猴头菌齐头并列为席上珍品。采摘回来,清水锅里一溜,只需撒上几粒盐,不用几分钟,清香扑鼻的黄花汤便做好了。夹一朵放进嘴里,其感脆嫩,其味甘甜,让人回味无穷。早上黄花下面条,中午黄花汤,晚上凉拌黄花,黄花早融进了渠县人民的血脉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