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蹄燕鸽蛋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蹄燕鸽蛋,汤菜,咸鲜味型。特点:色泽清淡素雅,柔嫩滑爽,汤清味鲜。烹制法:煮。此菜由于采用了猪蹄筋经发制、水漂,加工成连刀细丝,晶莹透明,柔软滑嫩,有如燕菜一般,故名蹄燕。

1、选油发后用水泡软的猪蹄筋,对剖后再片成厚薄均匀的薄片,从每片当中切成细丝,两端不能切断,入碗内加入开水和少许食用碱,密封焖15分钟,换清水漂尽。

2、鸽蛋入锅煮熟去壳,*腿切成细丝。将碗内蹄燕滗去水,再用开水烫后滗去,另掺鲜汤浸泡,鸽蛋烫热,先将蹄燕放入汤碗内,鸽蛋摆放四周。

3、锅内掺清汤烧开,加盐、料酒、胡椒粉、味精调好味,舀入汤碗中撒上*腿丝即成。

操作要领:蹄筋要发制得当,反复漂尽油质和碱味,切丝要细而匀且不烂,达到丝细似燕菜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