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义工西秦义工简介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星辰义工西秦义工是一个自贡民间自发成立的非**性公益组织,全称“自贡西秦义工青年服务队”,曾有**人士称,西秦义工是目前中国西南地区*大的民间义工组织。自2003年11月在自贡在线西秦**上发起以来,迄今已走过三年历程。

他们从网络走向现实,帮助众多孤寡老人、失学儿童等弱势群体。3年来,这支爱心队伍从当初的7个人,发展到今天的500多人,开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和无偿献血等各种公益活动。他们中有教师、医生、公务员、的哥、打工者、在校大学生……

“星辰”是这群活跃在盐都的西秦义工的代表和精神**。他虽然已经去世,但他的名字一直被人经常提起,他用奉献让有限的生命得到了永恒。

他真实的名字叫叶祥成。他身患白血病5年,在成为西秦义工以前,一直默默从事着公益事业,帮助失学儿童走进课堂。“星辰”叶祥成在他的人生道路上,一直在探寻怎样将责任感体现在社会中,怎样用责任感服务社会,做一个真正有用的人。*后,他带着梦想与期望陨落了,陨落在了自贡的上空。这样一个“星辰”,一直在用生命塑造自贡的爱心形象。

“星辰”因求学来到自贡,并*终留在了这个城市。随后他拥有了知心的朋友、亲密的爱人、喜爱的工作和美满的家庭。正当事业生活一帆风顺、春风得意的时候,36岁的他被确诊为白血病。

几乎失去求生勇气的“星辰”在亲朋好友、**同事的关怀下,逐渐走出阴霾,并开始了对病魔长达5年的抗争与对社会的感恩。一方面他要继续为自己*病,另一方面他开始回报社会,答谢社会。“星辰”曾经写下这样一段话,“亲人、朋友、单位、医院、社会多情的眷顾了我,我需要向他们回报。我知道自己不能一一回报曾经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但我**可以把回报转寄给我能够帮助的人,把这样的回报奉献给社会。我的内心深处渴望诚为一名义工。”

“花儿不因为要凋谢而不努力开放。”这句话成为了“星辰”的座右铭。他长期教导朋友要知恩图报,努力做人。重病期间,他开始在网络上关注教育,帮助贫困孩子进课堂读书。

2003年初,“星辰”与几个网友共同发起了“关注教育,为贫困学子筑桥”活动,依托网络,扶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截至目前,先后有几十名贫困学子得到资助。2003年11月,他热血沸腾地加入了西秦义工。3年来,“星辰”为义工工作做出了**的贡献,并影响了数十名青年成为**的义工。

虽然“星辰”已经离开了人世,但是,在他的QQ空间和西秦会馆**上,仍有很多怀念他的文字。

2006年12月22日当天,西秦会馆**“教育**”上,网友“风起深秋”说,“想念大哥!每时每刻!不仅仅是冬至!他的思想与理念带给我们的是旷日持久的广阔!可以滋养一生!”

“我还是喜欢他的生活照,积极、健康,心里还是有些不能接受这样一个朋友就这样离开了 。”网友“黑色眼睛”说道。 一个40出头的中年男子,在身患绝症之后,用自己的言行影响了一大群人。他教授别人怎样做人,他回报社会关心弱者,帮助失学儿童走进课堂,*后安详辞世。41岁的他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一个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